Z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产业专栏>产业八卦> 得手游者得天下:日本游戏主战场转向手游市场

得手游者得天下:日本游戏主战场转向手游市场

2014-04-12 17:54:39来源:优游网发布:优游网

近年,各家游戏开发商相继将自家的最新作品发布到手机平台之上。光荣(TECMO KOEI HOLDINGS)宣布将在5月中旬将自家的招牌游戏《信长的野望》发布到手机平台之上。《信长的野望》是一款人气RPG战略游戏。玩家在游戏中成为战国武将,朝着统一天下的目标而奋战。自从1983年第一作发布以来,就获得了许多男性玩家的喜爱。本次手机平台上的开发是与专业手游开发商共同开发的。同月,艾克威尔艾尼克斯(SquareEnix)也将预定在手机平台上发布的《最终幻想》系列的最新作。另外卡普空(CAPCOM)的人气系列《怪物猎人》面向手机平台的新作也正紧锣密鼓的开发当中。这无疑更加地强化了手机作为游戏终端的存在感。

得手游者得天下:日本游戏主战场转向手游市场
手游版《怪物猎人》操作画面演示

1.手游市场成主导

根据手游市场调查公司CyberZ的一份调查显示:去年日本手游市场以收益5468忆日元,同比增长78%的态势占领了整个日本游戏市场份额的一半。

得手游者得天下:日本游戏主战场转向手游市场
2013年日本智能手机游戏产值占整个游戏行业的50%

拼图类等游戏以其操作简单的优势吸引了许多女性用户。所以,只要能攻入手游市场就能开拓出新的用户群。另外,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持续增加,扩大市场的潜力巨大,成为了各游戏开发商迫切将手中的王牌家用游戏手游化、转向手游市场的理由。

2.通过手游平台带动家用平台,激活游戏市场

2013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10亿台之上。而索尼的最新电视游戏机PlayStation4从发售后4个月中只卖出了600万台。而任天堂的WiiU在发卖后1年4个月中的销售量更是不足600万台。

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,手机平台无疑成为了主战场。出版专业游戏杂志《Fami通》的KADOKAWA公司的常务董事滨村弘一发对此出了这样的一个期待——“如果建立起‘通过手机平台来增加游戏玩家数量,再将这些玩家导入到家用游戏机当中’的流程的话,游戏市场就能够再次活跃起来了。”

在此不得不提的是:GungHo的《智龙迷城》在手机平台上获得绝大的人气后,在掌机Nintendo 3D S上的移植作品《智能迷城Z》首周销量就达到了50万件,并在之后轻松地突破了100万的销量记录,现正逐渐逼近150万。可见,能否成功地将事业扩展到手游市场中去,是各游戏开发商能否在这竞争激烈的游戏业中生存下来的关键。可谓是“得手游市场者得天下”。

得手游者得天下:日本游戏主战场转向手游市场
《智能迷城Z》首周销量达50万件

最新礼包
优游网订阅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