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产业专栏>人物专访> AE Mobile专访:《全民打飞机》问鼎WP应用商店

AE Mobile专访:《全民打飞机》问鼎WP应用商店

2014-04-09 16:02:36来源:优游网发布:优游网

微软中国DPE与中国移动游戏基地联袂发起的“金游戏”计划首战告捷,首批发布的三款单机游戏一周内分别登陆WP商店榜单第2、4、12名,其中,《全民打飞机》更是问鼎中国总榜第一。

AE Mobile专访:《全民打飞机》问鼎WP应用商店

对于这样的好成绩,“金游戏”计划的独家合作伙伴:美国AEMobile公司中国区运营总经理田捷、微软DPE游戏项目负责人徐玉涛向笔者娓娓道来其中过程。

问:请问什么是“金游戏”计划?该计划有何作用?

田捷:“金游戏”计划由微软、中国移动游戏基地、中国联通沃商店等单位发起方,作为微软战略合作伙伴的AEMobile,则承担了从移植、嵌入付费SDK、发行推广等全流程事宜,旨在帮助尚不具备完全能力的WP开发商快速享受游戏变现带来的收益。该计划于2014年初开始启动,第一阶段将推出20款精选WP游戏,预计本轮推广周期将持续到2014年底。在正式发布活动之外,官方还将组织多姿多彩的路演活动、主题开放日宣讲、Lumia专区和精选区推介等线上线下活动,目标是进一步撬动WP游戏市场、吸引海量用户、打造口碑与营收双赢的产品。

问:《全民打飞机》在“金游戏”计划中扮演怎样的角色?

田捷:早已登陆Android/IOS市场的《全民打飞机》由精麦通开发,这款游戏移植WP市场的过程,体现了“金游戏”计划最深度合作的推广模式。就是说,由AE来帮助合作伙伴完成从Android/IOS向Windows平台的移植。除了移植外,AE还为《全民打飞机》增加了IAP(应用内收费)和商店界面(道具购买),解决了所有的bug问题。在发布前夕,AE推迟了自己早已立项完成、可以上线的同类型产品,让这款“代工”游戏提前于自有产品三周上线,并进行了立体化推广,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。

问:“金游戏”计划这种合作模式在国内较为罕见,可以讲下这个计划的策划思路与诞生过程吗?

徐玉涛:金游戏计划的创新性在于打消了合作伙伴对于游戏源代码的顾虑,在规范的商业合作前提下、在移植后的市场效果有极好预期的愿景下,合作双方是可以把握住一款游戏的黄金生命周期的。市场永远在争分夺秒地前进,如何在一个安全稳妥的合作体系内将一款游戏产品价值最大化,这就是“金游戏计划”酝酿的初衷之一。

问:目前来说,WP市场相对Android和iOS市场较为平淡,“金苹果”计划为何会选择WP市场?

田捷:微软封闭移动平台培养的良好付费习惯使用户付费意愿明显高于Android,用户对优秀应用程序的渴求也比其他平台强烈,但与Android/ios市场比,WP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成功典范和正能量的示范效应,而我们正在为此努力。

问:AEMobile如何能助CP在WP市场取得成功?

田捷:AEMobile2010年就投身入WindowsPhone领域,2012年开始,AE就以超过60款自研热门游戏的发行和推广取得了这一平台的领先地位,2013年开始,AE在WP市场获得了第一个亿万下载量的里程碑。现在,AE的游戏推广发行能力能够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在WP市场取得成功,对于游戏品质上佳且有强烈意愿进入WP市场的CP,AE都能给予给力支持,这也是金游戏计划的价值所在,只有更多好的游戏和CP进场,市场能量才能进一步放大。

最新礼包
优游网订阅号